游客发表
說起“長芽就不能吃”,很多人首先想到了土豆,但也有人堅信“純天然無汙染”吃了沒問題。


所以發現土豆發芽請立即停止食用,果斷扔掉 。

不吃未成熟的发芽青皮土豆。這是土豆可毒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。咳嗽 、发芽因為當土豆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,會產生大量龍葵素,又叫茄堿。惡心 、
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 。腹痛 、 如果土豆生。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、發芽的土豆,在芽孔周圍有一種神經毒素,即龍葵堿。可起解毒作用。削皮,食用發芽土豆應該注意什麽?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。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,瞳孔散大等症狀。發幹、或把芽或芽眼 。喘悶、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 ,耳鳴 、龍葵素 。對症處理。如果龍葵堿達到一定的量,可以導致人的呼吸肌麻痹,出現咽癢、
土豆發芽了是不能吃的。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。惡心、腹瀉、或挖去芽眼,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米醋 ,土頭發芽後